:::
2020/09/28 

武備巡禮

【武備巡禮】視狀況修正 符官兵作戰實需
軍備局401廠光電室裝修所所長羅少校。(記者傅啟禎攝)
【武備巡禮】視狀況修正 符官兵作戰實需1
【武備巡禮】視狀況修正 符官兵作戰實需2

文:記者傅啟禎

 雲豹甲車作為國軍當前重要的戰力,其全天候的作戰能力更是關鍵。軍備局光電室研發人員表示,透過系統整合與持續觀察官兵作戰狀況進行修正,使裝備更貼近實際使用需求。

 裝修所所長羅少校指出,TS-96式遙控槍塔熱像瞄準具的開發,為迅馳專案(雲豹甲車研製)中之一部,主要由當時的402廠負責執行,屬多彈種整合,與202、205廠合作,將槍塔上各型武器彈道運用電腦運算寫入後,將熱像觀瞄與控制,整合到雲豹甲車車長與射手電腦,並經多次實戰驗證,才能有當前成果。

 羅所長進一步指出,控制介面由202廠綜整軍種需求,針對日、夜間與低視度環境觀瞄,視角、各彈種彈道等綜合因素進行開發,使雲豹甲車可以全天候執行作戰任務。

 電整所所長黃少校表示,除在射擊時,需要全天候熱顯像裝備外;TS-92駕駛手用熱像儀,也是關鍵組具。若遇天候不佳或有核生化戰劑時,就需要閉艙駕駛,駕駛手必須依賴其功能,判斷外界環境。

 黃所長特別表示,經過多年服役驗證,雲豹甲車熱像儀性能佳,且各大演訓場合官兵的評價,多為操作介面方便、操作順手等,可見我國自主研發的裝備,確能符合國軍作戰使用。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