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28 19:11

即時娛樂

莫子儀姚淳耀與國民阿嬤陳淑芳飆戲
姚淳耀(左)與莫子儀在《親愛的房客》中有一段情。(牽猴子提供)
莫子儀姚淳耀與國民阿嬤陳淑芳飆戲1
莫子儀姚淳耀與國民阿嬤陳淑芳飆戲2

記者王丹荷/綜合報導

 甫獲本屆金鐘獎最佳男主角獎的姚淳耀,在《親愛的房客》中飾演國民阿嬤陳淑芳的兒子,與臺北電影獎影帝莫子儀,在片中有著不欲人知的親密關係,主題曲MV中姚淳耀帶著情人莫子儀,以幫助「大學時期的山友」之名搬進老家,陳淑芳意味深長的眼神回應令人印象深刻,演出也讓現場的工作人員都不禁落淚。

 《親愛的房客》透過一樁家庭懸案,講述「愛」在親情、愛情、性別之間的不同形狀,闡述「沒有血緣的愛」的各種模樣,莫子儀在片中飾演鋼琴老師林健一,照顧著房東周秀玉(陳淑芳 飾)和她的孫子小宇(白潤音 飾),卻因一起懸案與對健一的種種指控,破壞了這個「沒有血源的家庭」。

 陳淑芳在片中就是「刀子嘴、豆腐心」的婆婆代表,為了扛下家庭的傳承,不得不變得強悍而有威嚴,她與莫子儀之間的「婆媳關係」也是全片亮點,導演鄭有傑表示:「有好幾次,她的表演讓現場的工作人員都不禁落淚。那時候我環視工作人員的表情,每個人彷彿都想到了自己人生中最柔軟的片刻、最思念的人。我想那應該是從事戲劇工作中最魔幻美妙的時刻吧。」

 除了莫子儀、姚淳耀雙影帝組合,《親愛的房客》網羅多位臺灣實力派演員,包括《我們與惡的距離》王可元、近期以《馗降:粽邪2》獲好評的陳雪甄,以及已故影帝吳朋奉。導演鄭有傑與姚淳耀、陳淑芳將參與10月18日在高雄電影節的特別放映、10/23全臺上映。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