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29 

軍視界

阿聯「獰貓」印度設廠 力保卡賓槍大單
 印度許多部隊仍使用二戰時期的史特林衝鋒槍。圖為印度海軍特戰部隊手持史特林衝鋒槍操演。(取自推特)
阿聯「獰貓」印度設廠 力保卡賓槍大單1
阿聯「獰貓」印度設廠 力保卡賓槍大單2
阿聯「獰貓」印度設廠 力保卡賓槍大單3
阿聯「獰貓」印度設廠 力保卡賓槍大單4

編譯郭正原/綜合外電報導

 《詹氏年鑑》網站日前報導,為遵循印度政府的「來印度製造」(Make in India)政策,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國營槍廠「獰貓國際」(Caracal LLC),決定赴印設廠,為印軍打造近9.4萬支CAR816卡賓槍。

 「獰貓國際」在2018年奪下印度國防部標案,但印度日前以「非印度製造」為由,決定取消訂單;「獰貓國際」連忙宣稱已與印度在地企業合作,取得設廠土地、設施與機材,將在印度組裝生產CAR816卡賓槍,預期12個月內就能開始製造。UAE官方也介入,積極為「獰貓國際」斡旋,傳已與印度敲定協議,保住訂單。

 至少20%零件在印製造 授權技轉

 未來供給印度陸軍的CAR816,不但有20%以上的零組件是印度製造,還將依照政策進行授權技轉。「獰貓國際」執行長阿莫里強調:「該公司謹記最初得標時,致力『來印度製造』的承諾,且印度是該公司主要市場,已準備就緒,依印度的需求提供產品。」

 CAR816又稱「獰貓蘇丹步槍」,用以紀念在葉門戰事中陣亡的UAE上校蘇丹‧吉特比,也是目前阿聯陸軍制式步槍,使用北約標準5.56口徑子彈,與HK416同樣採用短行程活塞傳動式,可靠性佳。

 CAR816主要設計師是希特與西羅斯,希特,曾是「黑克勒&科赫」公司HK416的主要研發者,而後跳槽至西格&紹爾(SIG),與西羅斯共同研製SG516步槍,「獰貓國際」則把兩人挖角來研製新槍。

 預計採購93895支 取代「史特林」衝鋒槍

 根據2018年合約,印度預計採購93895支CAR816卡賓槍,取代1944年設計,使用至今的英製「史特林」(Sterling)衝鋒槍。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