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30 19:56

即時生活

北教大親善大使團 迎雙十國慶
隊員展示平時專業訓練精實成果,盼能在國當日以絕佳表現服務所有賓客。(記者蕭佳宜攝)
北教大親善大使團 迎雙十國慶1
北教大親善大使團 迎雙十國慶2
北教大親善大使團 迎雙十國慶3
北教大親善大使團 迎雙十國慶4

記者蕭佳宜/臺北報導

 國慶大會將於10月10日登場,國立臺北教育大學芝山親善大使服務隊學生,連續7年參與國慶系列活動服務,北教大今(30)日舉辦記者會,隊員們著禮賓制服亮相,並展示專業訓練成果,盼能在國當日以絕佳表現服務所有賓客。

 北教大芝山親善大使服務隊男隊員將身著深色西服、深紅色領帶,女隊員則穿著融合芝山百合標誌與國慶典雅、喜慶歡樂元素的「芝山百合國慶服」,今年訓練也特別針對疫情期間全區實名制、全程配戴口罩等措施進行加強演練。

 北教大表示,芝山親善大使曾在國慶大會慶典、總統就職國宴、元旦升旗典禮等大型活動擔任接待工作,今年持續以「芝山至善、平穩致遠」的精神,展現多年來執行會展活動、慶典儀式的能力,最終獲選109年國慶大會接待學校。

 北教大心理與諮商學系學生陳韻安指出,起初看到學長姊們在國家大型活動服務,覺得非常嚮往,加入後接觸到各層級的貴賓及平時不會接觸到的場域,對於提升自信有相當幫助,陳韻安說,隊員從實習隊員到正式隊員需要經過一整年的培訓、見習及考核,經過長時間的訓練,參與國慶大會接待工作,為學生生涯增添特別的回憶,感到相當有成就感。

 指導老師李銓鑫說,芝山一直與國家慶典的任務緊緊相連,隊員們為了參與國慶各項服務工作,籌組訓練,從基本的站姿、引導等,到多國語言招呼語、禮賓形象塑造,進行長時間鍛鍊,將正確的服務理念與紮實的服務技巧,期許隊員們將優雅體態、甜美笑容與積極溫暖的服務態度,呈現給所有參與國慶大會的貴賓。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