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01 

要聞

臺美簽署合作架構 創造產業新契機
行政院舉行「臺美基礎建設融資及市場建立合作架構說明」記者會,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財政部長蘇建榮、外交部長吳釗燮、美國在臺協會臺北辦事處長酈英傑均出席。(行政院提供)

記者吳典叡/臺北報導

 臺美雙方已於9月17日簽署「臺美基礎建設融資及市場建立合作架構」,總統府昨日指出,這是繼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率團來訪之後,臺美實質合作的新成果;「這就是我們的踏實外交」,會持續跟美國深化各領域合作。

 行政院昨日舉行「臺美基礎建設融資及市場建立合作架構說明」記者會,行政院表示,雙方已於9月17日簽署「臺美基礎建設融資及市場建立合作架構」,將深化官方合作並引進民間資源,攜手投入美洲、新南向國家區域基礎建設發展。

 持續深化雙方各領域合作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無論是為了未來的國家發展,或善盡國際責任,臺灣都必須有更多國際的實質參與。相關部會跟美國政府一直有討論在印太區域的合作,包括促進區域基礎建設發展的議題。

 其中,雙方一起發表建立合作架構,就表示已經達成合作共識,要再往前跨出臺美在第三地經濟合作的新步伐,幫臺美產業創造新的商機。這就是「踏實外交」,一步一腳印,但每一步都穩健向前走。印太戰略與新南向政策的合作,都是臺美雙方高度重視的合作議題,未來會持續跟美國深化各領域的合作,讓臺美關係更友好緊密,創造互惠雙贏。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