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02 22:34

即時要聞

國慶光雕秀6日登場 防疫口罩成素材
防疫口罩也成總統府建築光雕秀素材,展現臺灣驕傲。(文總提供)
國慶光雕秀6日登場 防疫口罩成素材1
國慶光雕秀6日登場 防疫口罩成素材2

記者蕭佳宜/綜合報導

 下週六就是雙十國慶,參與籌劃國慶日系列活動的中華文化總會,今年以「自信島嶼 迎向曙光」為主題,將從6日起至10日,連續5天晚間7時至9時30分,每半小時一場,在總統府建築投影光雕秀,而防疫口罩也成素材,展現臺灣驕傲。

 文總副秘書長李厚慶表示,國慶光雕以4個軸線來演繹,包括「迎向挑戰」、「淬鍊成長」、「數位發聲」、「民主驕傲」,傳達臺灣的民主、自信與驕傲。

 光雕一開始以「狂風暴雨」為開頭,用海浪的衝擊,搭配音樂展現現場的視覺張力,象徵今年的不平靜與困難挑戰,但臺灣最後憑藉著厚實的民主實力,以及數百年來淬鍊出的堅忍性格,成功克服挑戰。

 而臺灣的日常包括上下班穿梭街道的車潮、棒球賽的開打、報復性國旅,以及一場接一場的演唱會,這些「一如往常」的日常,都將在今年的光雕中呈現。

 國慶光雕藝術總監丁度嵐指出,放眼全世界,「我們相對過得不錯」,防疫最重要的口罩不虞匱乏,甚至可以挑顏色,用口罩「炫富」成了一股另類黑色風潮;臺灣今年包括口蹄疫拔針臺灣豬肉可以出口,以及進入5G世代等,都將透過國慶光雕凸顯臺灣的優勢與競爭力。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