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03 21:10

即時娛樂

【金曲31】17歲開始就等這天 持修奪下最佳新人獎
最佳新人獎由《房間裡的大象》持修奪得。(記者黃雋永攝)
【金曲31】17歲開始就等這天 持修奪下最佳新人獎1
【金曲31】17歲開始就等這天 持修奪下最佳新人獎2

記者王丹荷/臺北報導

 一生只有一次機會、本屆金曲獎競爭超激烈的「死亡之組」最佳新人獎,今晚由《房間裡的大象》持修奪得。留著一頭長髮的持修17歲就開始自學吉他,拿下新人獎後他不敢置信直說:「我從17歲就開始等這一天!」主持人陳珊妮透露持修真的很想得新人獎,還曾說若是沒得的話要改名重新出道,持修也回:「好險!我都已經組好樂團了。」

 有「寶藏男孩」之稱的持修以作品〈Imma Get A New One〉在Streetvoice霸榜數週,連天后張惠妹都被征服,秒簽下他成為BOXING師弟。醞釀2年的專輯《房間裡的大象》首波主打〈根本不是我的對手〉創作來源於熬夜打手遊稱霸全伺服器,隱約吐露對於音樂的勝負慾,在YouTube上架短短1週便破百萬點閱。

 持修上台後看到感言致詞時間倒數90秒冒出:「知足、感恩、惜福!」讓現場大笑,他透露自己每天洗澡都在想致詞,感謝參與這張專輯的所有人,一直想剪頭髮的他也拜託老闆阿妹讓他剪短,「因為很熱、要吹頭髮時也很累」,再度讓眾人笑翻。被問阿妹前一天有沒有特別提點他什麼?「她叫我做自己就好了、享受這一切。」聽到張惠妹看到持修得獎在家哭慘,他笑說:「哈哈,妳哭了我沒有哭。」

 持修也透露自己夢到得獎者是別人,胃不好的他最想做的事是大吃麥當勞,「我要吃麥克雞塊,20塊、還要沾糖醋醬!」他特別感謝張惠妹,「謝謝妳讓我有這個機會,我流浪很多地方,本來想放棄主流公司自己做專輯,是給她說給她一次機會,一定不會讓我失望,從第一天就把我當家人。」「很多人覺得我很廢,好啦我有點廢,但沒這麼廢啦!」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