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04 

娛樂

【第31屆金曲獎】歌王吳青峰、歌后魏如萱 阿爆奪3獎最風光
得獎名單
【第31屆金曲獎】歌王吳青峰、歌后魏如萱 阿爆奪3獎最風光1
【第31屆金曲獎】歌王吳青峰、歌后魏如萱 阿爆奪3獎最風光2
【第31屆金曲獎】歌王吳青峰、歌后魏如萱 阿爆奪3獎最風光3
【第31屆金曲獎】歌王吳青峰、歌后魏如萱 阿爆奪3獎最風光4

記者周毓洵/臺北報導

 2020金曲頒獎典禮雖因為疫情延到昨晚在臺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行,典禮規劃10個表演節目,再配合著周邊的臺北「白晝之夜」,現場宛如一場音樂嘉年華。今年得獎作品偏小清新,也展現金曲的多元性,壓軸最大獎最佳國語男、女歌手獎,分別由吳青峰及魏如萱獲得。

 阿爆獲得年度歌曲獎、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及年度專輯獎等3大獎,其中,在《Thank You 感謝》歌曲中安排了排灣族語裡各式各樣的讚美語,希望在任何困頓時刻,給予力量與溫暖。

 阿爆說,「年度歌曲代表著一種面相、都是非常好的音樂。一開始這首歌是寫給我的護士朋友們,不管任何時候,她們總是守護著我們。」

 2020金曲獎典禮開場由許富凱、舒米恩、羅文裕、羅時豐、葛西瓦、楊淑喻、馬蘭吟等人,透過原住民語、客語、臺語等不同母語歌曲的融合演出,完美詮釋本屆金曲獎主題「生命力」的韌性和希望,特別是郭英男帶領大家一起演唱「老人飲酒歌」,為開場帶來高潮。

 主持人魏如萱仿照疾管局宣導短片的方式,以幽默的方式開場,讓現場笑聲不斷,並唱名好多位熟識的音樂人,台上台下打成一片,隨後用歌舞劇的形式,唱出她心中的金曲模樣,風格不同以往。

 持修獲新人獎 演唱得獎作品

 持修以強烈的個人特色,獲得評審青睞,榮獲本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項,他一度忘記要馬上演唱得獎歌曲,好在主持人魏如萱趕緊拉住他,並笑著對持修說:「你不是跟我說,如果沒有得就要換名字再發片,你現在不用換了,這名字可以繼續用!」他笑了一下說:「我已經組好團了!」

 聊天的同時工作人員邊幫持修別麥克風,原本魏如萱以為他可以演唱,沒想到他突然又喊了一聲:「等等我還沒有戴耳機!我手麻了!」兩人可愛的互動,讓現場充滿笑聲。隨後持修以清亮的嗓音,唱出他的作品「根本不是我的對手」。

 梁靜茹獻唱 首首都是暢銷曲

 每次演出都帶著個人風格的王若琳,這次透過獨特音色為觀眾帶來全新聽覺享受,讓人感受到天籟級的美聲。頑童MJ116的瘦子(E.SO)偕同弦樂團「曜爆甘音樂工作室弦樂團」、管樂團「音樂工人」,在金曲舞台聯手演出,饒舌結合古典,演繹全新的視聽覺饗宴;而頑童的大淵與張震嶽更同台演出《雙手插口袋》,讓全場high到最高點。

 田馥甄獨特空靈的清澈嗓音,帶來給全場耳目一新的感受;睽違15年再登金曲舞台,梁靜茹挑戰首次單獨獻唱,以她擅長的抒情歌為主,由於首首都是暢銷曲,現場宛如大型KTV。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