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05 

娛樂

【10月新片有看頭!】千年一問 水墨漫畫入鏡 
鄭問作品《東周英雄傳》。(牽猴子提供)
【10月新片有看頭!】千年一問 水墨漫畫入鏡 1
【10月新片有看頭!】千年一問 水墨漫畫入鏡 2
【10月新片有看頭!】千年一問 水墨漫畫入鏡 3
【10月新片有看頭!】千年一問 水墨漫畫入鏡 4

記者王丹荷/綜合報導

 10月上映新片自本週起有甫入圍金馬獎最佳紀錄片、臺灣傳奇漫畫家鄭問紀錄電影《千年一問》;《會計師》監製馬克威廉斯自製自編自導、銀幕硬漢連恩尼遜主演的犯罪動作片《倒數反擊》;《鋼鐵雨:深潛行動》郭到元、《機智醫生生活》金大明主演的動作喜劇《刑警沒有假期》;獲金馬獎8項提名、導演柯貞年將真實事件搬上銀幕的首部長片《無聲》;申敏兒、李裕英主演,從跳水運動延伸出的驚悚片《詭憶》;吉岡里帆、高杉真宙主演,改編自南韓經典犯罪電影《盲證》的日本懸疑警匪片《看不見的目擊者》。

 《千年一問》(10/8上映)這部電影的起心動念,就是希望臺灣人重新認識2017年辭世、畫風豪放的漫畫家鄭問,呈現他面對畫作時的堅持與留給後世的藝術成就;他採用毛筆、水墨技法創作漫畫,以東方寫意融會西方寫實,一筆入魂雕琢人物韻味;90年代初期進軍日本,以《東周英雄傳》獲漫畫家協會「優秀賞」,是非日籍人士獲此獎的第一人,被推崇為「亞洲至寶」,更有「亞洲畫神」之稱。

 《倒數反擊》(10/8上映)海軍陸戰隊退役的拆彈專家湯姆,同時也是連續盜取12家銀行鈔票的神鬼大盜,卻在愛上了女子安妮後決定洗心革面,打算坦白自己的犯罪前科,來換取未來的自由。正當湯姆準備自首時,竟被貪圖鉅款的FBI探員尼文斯、霍爾誣陷殺警。為證明自己的清白,湯姆決定奮力一搏誓死反擊。

 《刑警沒有假期》(10/8上映)鄉下刑警洪邊秀人生第一次海外旅行地為菲律賓,當他沉浸於度假的美夢時,卻意外掉入犯罪組織殺手「派翠克」所設的局,成為殺人嫌犯。為洗去罪嫌,他和當地導遊、同時也是自己故鄉後輩的滿哲一起調查整起事件,但邊秀的體力與英文卻跟不上自己想查案的決心,甚至還遇見宿敵勇裴,更因此讓搜索方向偏離正常軌道。

 《無聲》(10/15上映)在寧靜的校園中,充斥著詭異氛圍。天真無邪的學生一起在玩一個遊戲,但這個遊戲卻是不能說的秘密,可是到底為什麼不能說?在這個遊戲中,什麼才是勝利?誰勝誰負?難道大家口中不能說的遊戲,只是一種無助的求救訊號?在孤寂的無聲世界中,聽不見,不代表看不見,其實,你並不孤單。

 《詭憶》(10/16上映)不論技巧、美貌或個性,被譽為「跳水天后」的怡玲,看似擁有一切,唯一的遺憾,就是無法跟好友秀珍一起游泳。為了幫助秀珍,怡玲將她的競賽再新增雙人跳水。就在2人傾注一切努力的同時,一場意外,讓秀珍神祕地失蹤。怡玲活了下來,卻失去記憶。當怡玲慢慢恢復記憶時,腦海中卻浮現秀珍完全不知道的另一面,也動搖了她在跳水之路的信念。

 《看不見的目擊者》(10/16上映)濱中夏目在警察學校畢業典禮當晚,因過失車禍而雙目失明。某天,她遭遇交通事故,在現場聽到車中傳出微弱喊救命的聲音,曾在警校受過訓練的她,判斷車內可能是綁架案,但警方並不相信她的情報,停止調查,即使沒有人相信,她仍決定運用視覺以外的一切,來追蹤兇手;在警方發現此案與15年前一宗謀殺案,似乎有相關之處時,兇手突然出現,並開始跟蹤夏目。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