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06 

生活

「昌鴻」影響臺灣?明後天是關鍵
第14號颱風「昌鴻」昨日上午形成,預估7日會到琉球群島東邊,是否影響臺灣仍待觀察。(取自中央氣象局)

記者劉芷畇/綜合報導

 位於琉璜島西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昨日上午形成第14號颱風「昌鴻」,中央氣象局表示,「昌鴻」移動速度緩慢,預估明日會到琉球群島東邊,接著往日本九州方向機率稍大些;是否影響國慶連假,要等到7、8日才會較為明朗。

 氣象局指出,昨日與今日2天,「昌鴻」移動速度緩慢,預估7、8日會到琉球群島東邊,但接下來的路徑還需要再觀察;現在看來,往日本九州方向移動機率稍微大一些。

 氣象局說,「昌鴻」目前所在位置附近海溫及發展環境都還不錯,若依預估路徑行進,在接近九州南邊時,有機會增強為中度颱風,但不太容易達到強颱。

 氣象局表示,預估「昌鴻」7、8日路徑會更明朗。若偏向九州,對臺灣不太有影響;若偏向臺灣,可能會造成東北風增強,目前仍待觀察。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