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08 

要聞

李前總統奉安禮拜 長眠五指山
 蔡總統出席李前總統登輝先生奉安禮拜,現場莊嚴肅穆。(總統府提供)
李前總統奉安禮拜 長眠五指山1
李前總統奉安禮拜 長眠五指山2

記者郭曉蓓/臺北報導

 蔡總統昨日上午偕同賴副總統出席「李前總統登輝先生奉安禮拜」,李前總統將長眠於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特勳區,安息主懷。

 儀式隆重崇榮 莊嚴肅穆

 奉安禮拜上午在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舉行,奉安儀式,由張月雲女士代表家屬向李前總統行禮,隨後總統、主禮官副總統分別獻花及行三鞠躬禮,家屬答禮,並由臺灣基督長老教會濟南教會進行禮拜。在禮拜結束後,行奉安禮,現場鳴放葬槍3響,並司安息號,表達對李前總統之崇敬與追思,現場隆重崇榮、莊嚴肅穆。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府及家屬誠摯感謝各界在這段時間以來的關心,以及用各種管道及方式向李前總統表達追思致意。總統府及家屬也誠摯感謝全力投入治喪工作的所有單位夥伴,也誠摯感謝過程中被影響的用路人包容。

 整體治喪 順利圓滿完成

 張惇涵表示,因為各單位的協力、各界的關心,以及許多民眾的包涵,讓整體治喪工作,從臺北賓館的緬懷追思會場,到追思告別禮拜,乃至今日的奉安禮拜能依照李前總統生前「脫古改新」、「誠實自然」的信念順利圓滿完成。也期盼臺灣社會能夠在「臺灣民主更深化」、「臺灣人民更團結」的基礎凝聚向前。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