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10 

要聞

「團結臺灣 自信前行」 全民迎雙十

記者黃一翔、郭曉蓓/臺北報導

 109年國慶大會今日登場,總統府人士指出,今年國慶演講主題為「團結臺灣,自信前行」,涵蓋臺灣防疫成果貢獻國際、新情勢下的新臺灣經濟戰略、堅實國防維護國家安全,以及參與區域合作等4大面向。並強調,持續強化防衛戰力現代化、加速提升不對稱戰力、提升國軍專業素養、建立有效後備戰力等,確保國家安全及維護區域和平。

 與國人共享經濟發展成果

 在國慶演講中,蔡總統將說明,臺灣面對疫情後的全球經濟發展3大策略,包括全方位投入供應鏈重組,讓臺灣成為全球供應鏈不可或缺的關鍵力量;打造臺灣成為國際資本、人才及數位技術匯聚的重鎮,以及全力落實經濟社會均衡發展,讓臺灣經濟發展的成果,與全體國人共享。

 感謝國軍堅守崗位 保家衛國

 在國家安全方面,蔡總統將再次強調,堅實的防衛決心和實力,才能保障國家安全並維護區域和平。總統將以親身訪視各營區的體會,感念國軍英勇奉獻,並代表國家及國人感謝全體國軍堅守崗位、保家衛國。

 蔡總統並揭示打造堅實國防的重點任務,包括強化防衛戰力現代化、加速提升不對稱戰力、提升國軍專業素養、建立有效後備戰力等,並與周邊國家強化安全夥伴角色,透過各項方案,讓全民國防更為堅實,以維護國家安全。

 積極參與國際新秩序建立

 針對臺灣參與區域合作方面,演講內容也提及,臺灣堅持主權及民主的原則不變,但策略上將靈活應變,更將積極參與未來國際和區域新秩序的建立,不但要維持和平及促進繁榮發展,也要將進步及良善的價值,推廣到全世界。當前全球高度關注印太及兩岸局勢變化,臺灣堅守原則,有決心維持兩岸關係穩定,但這是彼此共同的責任。

 蔡總統也將藉著國慶演說機會,呼應上週金曲獎頒獎典禮上,許多年輕創作者所展現的臺灣多元文化,並期許國人團結合作、共度挑戰,讓世世代代臺灣人,對這片土地的文化和價值感到光榮,勇敢走向世界。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