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14 

國防焦點

國軍文藝金像獎漫畫、國畫、攝影初評 嚴選佳作
 劉副局長與攝影項、國畫項評審老師合影。 (記者蕭佳宜攝)

記者蕭佳宜/臺北報導

 「國軍第54屆文藝金像獎」昨日舉行美術類漫畫、國畫及攝影作品初選,透過評審委員公平、公正、公開的合議審查,選出符合今年度甄選主題「勇氣‧信念」為主軸的作品,期藉此表達無論面對任何困境與考驗,官兵們始終堅守崗位,無畏犧牲奉獻,進而克服重層挑戰,展現國軍的價值、提升優質形象。

 評選會議於國防部博愛營區舉行,由政戰局副局長劉慶斌少將主持,聘請聘請劉新白、唐健風、傅楓宸、陳合成等9位老師擔任評審。

 劉副局長特別感謝評委們在百忙中熱情參與評選作業,並表達最高敬意與謝忱,同時也表示,國軍文藝金像獎有別於其他一般藝文活動,特別注重主題的表達,除以激勵軍心士氣為主要目的,更要兼具宣揚全民國防理念,所以參加對象除了國軍官兵外,也鼓勵全國民眾一同參與。

 劉副局長指出,今年的作品投稿踴躍,參賽作品數量多達1000餘件,而配合現今文藝活動發展趨勢,這2年也新增設計類文創品與軍事模型,以及音樂類勵志歌曲等項目,盼透過不同性質創作方式,展現軍中藝文多元與創新內涵。

 劉副局長表示,期藉由甄選優良作品和表揚活動,培養軍中藝文人才,提升國軍的美學素養,並推動軍民藝文交流,使國人認識國防,進而支持國防。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