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16 18:58

即時娛樂

亞洲影藝創意大獎入圍公布 夏靖庭、柯叔元、李天怡獲提名
夏靖庭(左)以《三春記》入圍亞洲影藝創意大獎最佳男主角。(民視提供)
亞洲影藝創意大獎入圍公布 夏靖庭、柯叔元、李天怡獲提名1
亞洲影藝創意大獎入圍公布 夏靖庭、柯叔元、李天怡獲提名2
亞洲影藝創意大獎入圍公布 夏靖庭、柯叔元、李天怡獲提名3
亞洲影藝創意大獎入圍公布 夏靖庭、柯叔元、李天怡獲提名4

記者王丹荷/綜合報導

 2020亞洲影藝創意大獎(Asian Academy Creative Awards)15日公布入圍名單,民視入圍6獎、三立電視台入圍4獎,夏靖庭以《三春記》入圍最佳男主角、柯叔元以《鏡子森林》入圍最佳男配角,今年獲電視金鐘「戲劇節目導演獎」的《用九柑仔店》也嶄露頭角、入圍「音效大獎」。

 夏靖庭在民視改編作家王禎和同名作品《三春記》中飾演木訥老實的「區先生」,是臺灣唯一入圍最佳男主角的演員,將與香港《理想國》黃秋生、大陸古裝劇《鶴唳華亭》羅晉以及其他5位來自不同國家的戲劇演員角逐最佳男主角。

 夏靖庭表示,得知《三春記》這個角色的人物介紹與故事大綱時就相當興奮期待演出,「年紀也過了半百,其實對這角色的感覺多多少少能夠理解,演起來心境上有相當的呼應,第一次跟陳美鳳合作也是新的體驗」,他感謝評審肯定,也感謝民視與葉天倫及鄧安寧導演等的支持。

 柯叔元以民視《鏡子森林》入圍最佳男配角,他感謝民視和鄭文堂導演給予機會,「能參與《鏡子森林》演出蔡重生市長,是從影以來第一次演繹身分和聲望這麼崇高的政治人物,謝謝鄭文堂導演的指導,也感謝評審們的青睞,心裡充滿了感激。」

 另外,民視新聞也入圍4項,分別是最佳新聞節目《民視晚間新聞》、最佳紀錄片《台灣演義-台灣人類源起》、最佳時事節目《台灣防疫全紀錄特輯》、最佳單一報導《英語新聞-寵物咖啡館》。

 三立新聞節目《消失的國界》開播邁入第12個年頭,主持人暨三立新聞台總編輯李天怡入圍「最佳新聞時事及主持人獎」開心表示,「因為評審來自各個國家,國際型節目的做法想法也都不同,能夠入圍與其他國家優秀的同業,同場拚比,已是非常難得的經驗。」同樣入圍該獎的還包括CNN印度分部、馬來西亞、菲律賓以及新加坡的新聞節目主播及主持人。

 由《消失的國界》原班人馬製作的節目《世界的教室跟你想的不一樣》鼓勵年輕學子能夠多元學習,甚至把每次的生活體驗都當成課業一部分,也入圍了亞洲最佳資訊娛樂節目獎、最佳導演獎(非小說類)。

 亞洲影藝創意大獎(Asian Academy Creative Awards)是新加坡媒體節(Singapore Media Festival)其中1個項目,該獎像先從亞洲各地區選出不同獎項冠軍後,再從中評選出亞洲的冠軍,預計頒獎時間在12月初舉行。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