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18 

生活

「蒸汽火車之王」啟航 鐵道迷朝聖
 有「蒸汽火車之王」之稱的DT668,昨日在臺南保安車站鳴笛啟動,吸引不少民眾到場共襄盛舉。(臺南市政府提供)

記者范瑜/綜合報導

 「臺南火車節」系列活動昨日在保安火車站開跑,有「蒸汽火車之王」美譽的DT668老火車頭,昨今2日搭載遊客往返永康、善化、後壁等車站,行駛途中車廂還有「時光旅人列車劇場」演出,一早就吸引大批鐵道迷與遊客到保安車站觀看,熱鬧非凡。

 慶祝臺南火車站興建120周年,臺南市政府與臺鐵合作舉辦「驛藝生輝:追雲去 經典DT668蒸汽火車週末奔馳」系列活動,昨日上午在保安車站配合老火車頭舉辦「開幕啟航」,並於上午10時17分啟航開往永康、善化車站,明天自永康開往後壁,供遊客與鐵道迷拍照。

 DT6系列是臺灣總督府鐵道部及臺灣光復後鐵路管理局的客貨兩用過熱式蒸汽機關車,號稱臺鐵史上的「最後的蒸汽火車」之一,該系列1939年到1951年間生產37輛。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