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19 

苗中彰投雲

南投茶博烤豬王大賽 職人齊聚
(記者張益銘攝)

記者張益銘/南投報導

 繼第一屆南投原創烤大豬「巴布(泰雅、布農語豬)」職人術科認證」考試後,通過認證的烤豬職人,昨日齊聚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場,施展渾身解數烤大豬,角逐「第一屆南投原鄉原住民烤豬王」頭銜,吸引滿坑滿谷聞香而來的民眾、遊客,排隊試吃並參與評審,也成為2020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閉幕前高潮活動的最大亮點。

 首屆南投原創烤大豬「巴布」烤豬王大賽成績如下,特等獎:海陸烤豬大隊;頭等獎:伍隻小豬;金獎:松式烤全豬、虹谷熊來夯;優等獎:101兩棲偵察營、海龍烤豬大隊、原住民烤豬家族、原創獵人烤全豬、百樣烤全豬、番山越嶺烤全豬、依然自然共生有機茶園、沙力動豐丘葡萄烤豬、大谷烤全豬、夏夏夏(小方)烤大豬、瑪辣斯烤全豬。

 南投原創烤大豬「第一屆南投原鄉原住民烤豬王大賽」,昨日在中興新村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登場,主持的南投縣政府原民局長史強指出,角逐南投原鄉原住民烤豬王的候選人,都是取得南投原鄉原住民烤豬認證的合格,最優質的烤大豬職人團隊,由於爭取參加者眾,只能由職人自由結伴組隊,最後分成10組一較高下。

 經過一上午的升火、烤豬較勁,再由專業評審及試吃民眾投票,最後才產生首屆的南投原鄉住民烤豬王,史強局長說,從整個過程滿場圍觀民眾的熱情可以看出,南投縣政府希望藉此提高「南投原鄉原住民烤豬認證」知名度的目標大成功,他也承諾明年一定繼續並且擴大舉辦烤豬王大賽。

 包括立委許淑華、縣議員全文才、石慶龍及大批熱情參觀茶博的遊客、民眾,昨日將南投茶博會的烤豬王大賽會場擠得水洩不通,而從試吃民眾臉上滿足喜悅的表情,更讓人由衷感受到烤大豬職人的功力,和南投原鄉原住民烤豬肉令人垂涎的好滋味。

 已有卅多年烤大豬經驗的信義鄉羅娜村烤大豬職人司光福說,烤大豬最難的就是掌握火候,得一層層烤熟烤到剛好焦黃酥脆,再一層層將烤好的肉「片切」饗客,他最愛的是忠於原味,所以只加最單純的鹽巴調味,當然各家烤大豬都有各自的絕竅與高招,的確很值得全國甚至海內外饕客指名通過南投縣政府「南投原鄉原住民烤豬認證」的烤大豬職人,提供最好吃的現烤大豬美味料理。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