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19 

生活

連降雨翡翠水庫進補 桃園以南仍吃緊
 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地面人工增雨作業小組,昨日掌握難得降雨機會,在曾文水庫進行人工增雨。(水利署提供)
連降雨翡翠水庫進補 桃園以南仍吃緊1
連降雨翡翠水庫進補 桃園以南仍吃緊2

記者蕭佳宜/綜合報導

 近期宜蘭、新北市以北地區連日降雨,翡翠水庫近期集水區雨量已進帳超過60公釐,水位正逐步上升;但桃園以南的山區、集水區降雨仍相當有限,水利署呼籲民眾仍須持續節水。

 今年是1964年以來,首次無颱風侵臺帶來顯著降雨;6月至今,全臺降雨量也創下1947年以來第2少紀錄。經濟部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表示,近日在東北角、東部,特別是宜蘭地區、新北市以北皆有連續降雨,翡翠水庫集水區降雨已超過60公釐,水庫水位正逐步上升當中,但桃園以南的山區與集水區,降雨仍有限,呼籲民眾共同節約用水,一起努力度過枯水期。

 南區水資局地面人工增雨

 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地面人工增雨作業小組,昨日上午掌握難得降雨機會,在仁義潭、曾文水庫進行人工增雨。王藝峰指出,根據國外研究顯示,人工增雨作業大約可增加7至10%雨量,透過燃燒增雨焰劑,期能再次催化降雨雲系,為水庫挹注更多水量。

 王藝峰說,目前水情不佳,將持續與中央氣象局、國防部等單位保持密切聯繫,極盡所能透過增雨作為,增加各集水區的蓄水量。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