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1 

生活

秋意濃 高山農場「楓」情絕美
秋意濃 高山農場「楓」情絕美1
秋意濃 高山農場「楓」情絕美2
秋意濃 高山農場「楓」情絕美3
秋意濃 高山農場「楓」情絕美4

記者李佩玲/專題報導

 賞楓不必出國!隨著氣溫漸涼,武陵、福壽山農場的楓葉也悄悄換上新妝,無論青楓、掌葉楓、加拿大黃楓,或紫葉槭、紅榨槭,滿山由綠轉黃、轉紅,繽紛層次媲美日韓。想一睹秋日浪漫楓紅的民眾,要把握時機及早規劃。

 武陵農場 加拿大黃楓綻金黃

 每年10月底至12月是武陵農場的賞楓季節,目前農場內的秋季指標加拿大黃楓,已徹底染黃,進入最佳觀賞期。武陵農場副場長胡發韜指出,除加拿大黃楓,農場內的青楓、楓香及紫葉槭等也將陸續轉色。其中,青楓與楓香10月底會開始轉紅,預估11月上旬至中旬為最佳觀賞期。推薦觀賞地點包括醒獅園、場部正前方;至於原本就是深紅的紫葉槭,預計可持續至11月中旬才會開始落葉,但若有下雨,水氣足夠,可延至12月。

 武陵農場除有超夢幻的楓紅外,還有包括銀杏、落羽松等色彩豔麗的變葉植物,以及芳香萬壽菊、油菜花等。胡發韜指出,位於入口花園、露營區、旅服中心的芳香萬壽菊,目前花開約4成,10月底會進入盛開階段。另外,包括桃花莊後方的銀杏、露營區花海的油菜花田,以及國民賓館後方與露營區A區的落羽松,預估11月中旬陸續進入最美的季節。

 福壽山農場 松廬楓紅月底轉色

 秋意漸濃,福壽山農場已明顯感受到秋冬氣息。海拔2246公尺高的福壽山農場,最美的松廬楓紅預計10月底開始轉色,想欣賞這五彩繽紛、層層楓紅的美景,須把握11月底前的觀賞時機。福壽山農場副場長陳靖儒表示,松廬種植臺灣少見的日本掌葉楓,葉片精緻小巧,且葉色轉化層次繁多,一開始會從樹梢的葉子往下變紅,鮮嫩翠綠的楓葉受到寒冷氣候影響,會先轉成紫色,然後變橙色、黃色,最後呈現出豔麗的鮮紅色,媲美日本京都。

 另外,11月也進入福壽山農場採蜜蘋果的季節,陳靖儒表示,農場預計10月31日起,推出採果活動,遊客來到農場,可欣賞美麗的楓紅,還可享受現採蘋果的香甜好滋味。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