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1 

生活

經典臺菜餐廳 帶給饕客「心」體驗
「2020經典臺菜餐廳徵選」活動,從全臺106家報名業者中,選出60家「經典臺菜餐廳」。圖為入選餐廳老新臺菜的料理。(取自老新臺菜臉書)
經典臺菜餐廳 帶給饕客「心」體驗1
經典臺菜餐廳 帶給饕客「心」體驗2
經典臺菜餐廳 帶給饕客「心」體驗3

記者吳典叡/臺北報導

 昨天是廚師節,經濟部商業司今年首次舉辦「2020經典臺菜餐廳徵選」活動,推動「臺菜」文化,創造「臺灣味」的品牌價值。從全臺106家報名業者中,評選60家「經典臺菜餐廳」頒獎,並集結最具代表性的12間名廚,共同呈現尚青、尚道地的「臺灣味」佳餚宴。

 隱世小館、知名老店 各有所長

 今年獲選業者個個有來頭、菜餚道道有故事,不僅有私家大廚的隱世小館、40年以上知名老店、米其林及必比登推薦的星級美味,評審委員更是全臺走透透,為喜愛美食的饕客,推薦「山海樓、欣葉臺菜(創始店)、蓬萊邨臺菜餐廳、頂鮮臺南擔仔麵(臺北101店)、青青餐廳、宜蘭渡小月餐廳、膳馨民間創作料理、宏銘的廚房、新黑貓餐廳、阿霞飯店、老新臺菜、銘師父餐廳」等道地又富特色的12間餐廳,無論是「紅蟳米糕」、「雞仔豬肚鱉」、「布袋雞」還是「金錢蝦餅」,大師傅們的手路菜早已名聞遐邇,不妨跟著經濟部商業司彙整的《2020經典臺菜餐廳入選店家推薦手冊》,快步上門挑戰。

 頂級廚師帶動舌尖經濟

 經濟部商業司強調,希望透過說寶島的故事、談臺菜的文化、品臺灣的佳餚宴,在廚師節,與廚師們用「文化美食」帶動「舌尖經濟」,將臺菜行銷國內外,帶給海內外觀光客絕無僅有的「心」體驗。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