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2 

副刊

真愛無悔

◎林榆珊

 一段愛情的消逝,也是另一段機遇的緣起。

 年輕時總是狂躁,青春澎拜的血液是滴在滾燙石板上的水滴,瞬間沸騰。愛恨非黑即白,沒有模糊的空間,對情感的亢進像油遇見火,燒得滿目腥紅,像水遇到冰,凍得肢體脹痛。可能是愛得太果決,分手時,殘留的情感難以消化,鬧得心燒腹疼形體消瘦,任由愛恨情仇的巨浪將我吞食。

 沒有愛,好像就只能恨你,怨恨像脈走血液的毒藥,但時間讓怨恨如打翻的水杯,在太陽照射下逐漸淡化。

 我曾愛過你,每個詞彙都像熨燙心口的蜜糖,也曾恨過你,一次次的翻騰都是毒蛇的獠牙。但日子久了,時間把波折輾壓推平,整理重置。你早已輕如鴻毛,不再是向心湖投擲能掀起漣漪的頑石,也不再是通往我心的鑰匙,你只是個含笑點頭轉身無語的陌路人。

 「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一次擦身而過是在佛前唸叨幾萬次,一次回眸都是幾世擦肩而過的積累;緣起本不易,緣滅終善結。

 縱使無緣攜手偕老,但終究感謝你陪伴走過人生一段,分別後,彼此不能再相濡以沫,也沒人為你瞻前慮後,願你走好,不顛簸不栽跟頭。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