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2 

軍視界

完成告別飛行 美陸戰隊AH-1W全面退役
 執行AH-1W告別飛行的兩名陸戰隊飛官,丹尼爾(右)與李察森,與座機合影留念。(取自DVIDS網站)
完成告別飛行 美陸戰隊AH-1W全面退役1
完成告別飛行 美陸戰隊AH-1W全面退役2

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軍事新聞網站「Military.com」20日報導,美國陸戰隊的AH-1W「超級眼鏡蛇」攻擊直升機,日前完成最後告別飛行,正式全面退役。總計服役34年,機隊總飛行時數超過93.3萬小時。

 美國陸戰隊最後1架AH-1W,隸屬第773輕型攻擊直升機中隊,並由副中隊長丹尼爾中校與飛官李察森少校,14日在紐奧良進行最後一次告別飛行,兩人一致認為,能進行AH-1W最後飛行,「深感榮幸,但五味雜陳」。

 曾在世界各地執行任務 功成身退

 丹尼爾強調,自己與AH-1W多次出入槍林彈雨,有許多美好回憶,而自己的軍旅生涯也將隨著AH-1W的退役而告終。李察森則繼續留在陸戰隊,換飛新一代的AH-1Z,他表示,AH-1Z速度更快、可掛載更多彈藥,座艙全數位化,能有效執行新世代作戰任務。

 美國陸戰隊自1986年起接收AH-1W,其曾在伊拉克、索馬利亞、科威特、阿富汗等地執行作戰行動,也隨著每個陸戰隊遠征支隊,在世界各地執行任務,可說是陸戰隊航空單位的重要象徵之一。

 在AH-1W全面退役後,美國陸戰隊航空部隊下一個即將告別的機種,是AV-8B戰機,未來將由F-35B匿蹤戰機取代。至於陸戰隊重型運輸直升機中隊的主力CH-53E「超級海種馬」,也將在新一代的CH-53K「種馬王」直升機正式服役後,全面退役。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