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1 23:11

即時文教

臺東豐榮國小教師研習 教師探索科學實作課程
參與研習教師在活動中,充分感受科學實作教具的有趣和實用性。(洪偉清提供)
臺東豐榮國小教師研習 教師探索科學實作課程1
臺東豐榮國小教師研習 教師探索科學實作課程2
臺東豐榮國小教師研習 教師探索科學實作課程3

記者孫建屏/綜合報導

 陸軍官校大學部部主任洪偉清教授受臺東大學科教中心主任林自奮邀請,擔任教育部地方教育輔導計畫講座,今(21)日在臺東豐榮國小辦理教師研習,分享他個人探究實作教具設計與研發經驗,並提供多項實作課程,帶領教師一起體驗有趣且富涵科學原理的簡單教具設計與製作。  

 計劃主持人林自奮教授表示,多年來長期與陸官洪偉清教授合作辦理偏鄉科學教育推廣,為推廣探究實作,每年都至少研發10套教材提供高中全國賽使用,並籌辦全國科學教具創意競賽,今年12月份也分別在科教館、科工館及科博館擴大舉辦全國賽,提供更多探究實作的素材可於教學使用,藉以鼓勵老師及年青學子參與教材設計與研發的行列。

 為提升學校孩子的科學素養,使學生保持事物的好奇心,豐榮國小校長毛慧莉特别主動申請教育部地方教育輔導計畫,為全校老師辦理教師增能研習活動,在今日的研習中,毛慧莉校長也親自帶領老師一同參與,透過洪偉清有趣的演示與解説引導下,重新體驗科學實作的趣味,獲益良多。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