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2 

生活

打造跨域整合推動平臺 祥儀40周年慶
祥儀企業日前舉辦40年廠慶及員工家庭日。(業者提供)

 (本報訊)擁有全亞洲唯一國際亮點機器人觀光工廠「祥儀企業」,日前舉辦40年廠慶及員工家庭日,董事長蔡逢春致詞並頒發獎狀表揚員工,由送餐機器人推出40周年大蛋糕,以及一級主管香檳塔舉杯祝福40歲生日快樂。500名員工感謝蔡董事長帶領祥儀,推動機器人產業三創手法,在空拍紀錄下,同心高喊「祥儀40.引領飛馳」,共同見證祥儀推動機器人產業的多樣性和豐沛能量。

 蔡逢春帶領幸福企業員工,齊心合唱祈禱祐臺灣度過難關。蔡逢春表示,團隊力量真的無限大,祥儀從很典型的家庭代工工廠,所謂的客廳就是工廠的時代,一路走來,從82年挑戰國家品質案例獎,拿到全國的5S第1名;在疫情尚未明朗的狀況下,各國仍無法往來情況下,還能一起過快樂的家庭日,真的是天佑臺灣。

  40年來,祥儀提供最優質的組件給世界大廠,一路上也不斷轉型提升自我能量,2018榮獲「全面卓越類─績優經營獎」,為國家企業品質認證最高肯定;同時也看到全球化競爭市場,成立全亞洲唯一機器人國際亮點觀光工廠,讓大小朋友認識機器人、體驗機器人。甚至成立「財團法人桃園市祥儀慈善文教基金會」,推動科技研發,透過「創新、創作、創業」機器人產業三創手法,超前學習促進產業人才,提供智能實作場域,提供機器人上、中、下游產業實作平臺,期待藉由AI智慧解決產業問題,建構跨領域平臺,整合產官學研資源,深耕推廣機器人教育理念。 

 祥儀首度在中央、地方合力推動下,與桃園市政府共同主辦首屆全能機器人國際邀請賽暨觀光工廠新創嘉年華,締造1400組機器人精英戰隊同臺競技,締造出3天活動逾13萬人參與的亮眼成績;2019年也擴大規模舉辦「2019國際新創機器人節」,加深AI應用及物聯網智慧城市主題,串聯機器人相關產業能量,活動參與人數達到17萬人次,推動國際新創機器人節成為桃園指標活動 。

 今年國際新創機器人也將匯集機器人相關領域產業超過80家業者共同參與,連結國內、外產學合作鏈接培育人才,以串連在地觀光,輔以推廣合作及國內、外市場行銷拓展,促進產業生活體驗價值提升,讓世界看到臺灣。(曾昭玲)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