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2 18:49

即時國際

西班牙空軍 接收首架NH90直升機
西班牙空軍與NHI的母公司空巴直升機公司,在廠區內舉行首架HT-29直升機交機儀式。(取自西班牙空軍推特)
西班牙空軍 接收首架NH90直升機1
西班牙空軍 接收首架NH90直升機2

編譯劉孜芹/綜合外電報導

 西班牙國防部16日宣布,空軍已接收首架「NH90戰術運輸型直升機」(TTH),未來將進一步提升空軍的「搜索與救援」(SAR)以及「戰鬥搜索與救援」(CSAR)的任務能力。

 西國國防部總共向「NHIndustries」(NHI)訂購45架「NH90戰術運輸型直升機」(TTH),此前13架已交付西班牙「陸軍航空部隊」(FAMET),此次則為空軍首度接收同型直升機,並將由駐防馬德里近郊「四風」(Cuatro Vientos)機場的第48聯隊操作。

 空軍參謀長哈維爾·薩爾托(Javier Salto)上將表示:「對西班牙空軍而言,NH90可執行多重任務,包括海外維和與重建任務的戰術運輸和後勤支援;最為重要的則是作戰狀態下的搜救任務,對直升機來說,這是最苛刻且複雜的任務之一。」

 西班牙版本的NH90直升機被稱為HT-29「Caimán」,動力系統採用英德拉系統(Indra Sistemas)公司獲授權製造的新一代奇異CT7-8F5發動機,採用應西國需求的「客製化」通訊設備與電戰系統,並有完整的飛行模擬器、「自動維護設備」(SAMe),以及由英德拉開發的「自動任務計畫系統」(AMPS)。

 NHI是由德法合作的空巴直升機公司(62.5%)、義大利的李奧納多集團(32%)以及荷蘭的福克航太(5.5%)合作出資成立,專門為歐洲各國生產NH90直升機。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