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2 18:50

即時國際

西班牙新冠肺炎染疫破百萬 德衛生部長也確診
歐洲疫情迅速惡化,讓多國政府考慮採取新的公共防疫措施遏止疫情。圖為義大利那不勒斯小學在戶外保持社交距離上課。(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

編譯郭正原/綜合外電報導

 歐洲新冠肺炎疫情正迅速復燃,多國新增確診病例數量甚至已超過3、4月時的首波高峰期,西班牙更成為歐盟(EU)國家中,首個確診病例破百萬的國家;先前才被認為防疫成功的德國也迅速惡化,累計已達39.2萬起病例,肩負防疫重任的衛生部長斯潘亦宣布確診,已妥善隔離。

 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ECDC)數據統計,歐洲迄今已記錄到超過500萬起新冠肺炎病例,造成20萬人病故,在9月底時新增病例開始急劇攀升;西班牙衛生部也宣布20日至21日間,新增16973起確診病例,目前全國累計多達100.5萬多起確診,當局正考慮採取新的公共限制措施,遏止疫情持續擴大。

 德國確也首度創下單日新增突破1萬起的紀錄,目前總計已達39.2萬餘起確診,造成近萬人病故,當局已考慮若疫情持續擴大,可能有必要實施更嚴格的社交距離規範。確診的衛生部長斯潘20日曾參加內閣會議,不過德國政府發言人表示,閣員開會時都有做好防護措施,並有確保規定的安全社交距離,因此不用檢測。

 義大利也創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最高紀錄,達15199起確診病例,但染疫不治身亡的人數已較3、4月間大幅減少。愛爾蘭則成為歐洲第一個恢復實施全國禁令的國家,自21日起為期6週;為維持經濟運作,多國政府不願再度封閉整個國家,尋求採取規模較小的措施控制疫情。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