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2 19:11

即時新聞

教育部首屆臺灣科學節 5大科學館所推科普
教育部第1屆「臺灣科學節」31日登場,全國5大科學館同步上陣。(記者黃朝琴攝)
教育部首屆臺灣科學節 5大科學館所推科普1
教育部首屆臺灣科學節 5大科學館所推科普2

記者黃朝琴/臺北報導

 教育部第1屆「臺灣科學節」10月31日至11月15日熱鬧展開,配合「世界地球日」50週年,以「我的地球,我來關懷」為主題,不僅全國5大科學館同步上陣,更結合學校、產業、公私機構10大「科普基地」資源,依各館特色協力推出多元跨域活動,包括論壇研討會、舞台劇、科學演示、科學競賽、科學市集、影展展覽、工作坊,預計將有52萬人次參與。

 教育部22日舉辦「臺灣科學節」宣傳記者會,特別安排科博館《星空的立法者:克卜勒的一生》科學舞臺劇演出,這齣戶外大型演出也是「臺灣科學節」亮點活動。

 《星空的立法者:克卜勒的一生》舞臺劇劇情跨越古今,懸疑精彩,演員和歌者舞者陣容堅強,描述德國科學家克卜勒研究過老師第谷精確的火星觀測數據後,提出正確行星運動理論,推翻長達1500年的錯誤宇宙觀,成為近代歐洲科學革命的重要推手。

 《星空的立法者:克卜勒的一生》舞臺劇將於臺北兩廳院藝文廣場、高雄市文化中心廣場,及臺中圓滿劇場各演出2場,目前線上索票皆被索取一空,來不及搶票的民眾歡迎於現場候補入場,或於現場觀賞大螢幕轉播。

 其他精彩活動,例如海洋科技博物館結合剪紙藝術推出「仿生幻影工作坊」;臺灣科教館邀請美國「Matheatre」雙人表演劇團,跨海來臺演出「CALCULUS: THE MUSICAL! 微積分:音樂」。

 再如科博館推出升級版科學體驗「大科學城堡」,民眾可以徜徉於科學的奇妙魔力;科工館舉辦「解救地球-科技藏品擴增實境闖關」遊戲,來一場科學奇境的密室逃脫;海生館舉辦「海洋longstay-花東屏到校課程」,更將海洋教育外送偏鄉20所國高中小學校,透過探索與實作感受科學的趣味和海洋的魅力。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表示,第1屆「臺灣科學節」邀請中央氣象局、國家衛生研究院、國家太空中心、國家地震研究中心、特有生物保育中心、苗栗區農改場、林務局東勢林管處、臺大生實驗林管理處、台電公司,及大江生醫公司等長期推廣科普活動的公私機構,成為第一屆臺灣科學節的「十大科普基地」,將在臺灣科學節活動期間舉辦多項活動。

 為表達對「十大科普基地」的重視與感謝,教育部特別安排「5大科學館所」與「十大科普基地」簽署合作備忘錄,並致贈「科普基地」牌匾,象徵彼此緊密合作。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