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2 19:37

即時要聞

賴副總統出席ART TAIPEI開幕 盼臺灣藝術創作進入國際市場
賴副總統今日出席「臺北國際藝術博覽會ART TAIPEI」開幕式。(總統府提供)

記者吳典叡/臺北報導

 賴副總統今(22)日下午出席「臺北國際藝術博覽會ART TAIPEI」開幕式,肯定ART TAIPEI今年開闢了原住民族展區,讓整個展覽更豐富。並期許未來在藝術工作的推展上更要努力,讓臺灣的藝術創作可以進入國際市場,也讓國際社會看到臺灣的藝術創作。

 賴副總統表示,當前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但是臺灣團結合作,成功達到防疫目標,他感佩藝博會未被疫情所擊倒,成功舉辦全球第一檔國際級藝術博覽會。今天他與行政院院長蘇貞昌等首長聯袂參加,以具體行動支持臺灣的藝術文化發展。也代表蔡總統祝賀ART TAIPEI展出圓滿成功,成果豐碩。

 賴副總統指出,藝博會深具特點,首先,藝術展出時間較久,規模較大,同時獲得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舉辦的臺灣會展獎的「展覽甲類金獎」,水準非常高;多年來,努力國際接軌、希望讓臺灣的藝術創作進入國際市場,今年仍未受疫情的影響,還與全球最大的藝術品交易電商-美國的「Artsy」合作,讓臺灣的藝術創作進入國際市場,也讓國際社會看到臺灣的藝術創作。

 賴副總統說,文化部與中華民國畫廊協會合作,鼓勵年輕的藝術創作者,10多年來成功協助200多名年輕的藝術創作者茁壯。今年首次開闢原住民族展區,成為ART TAIPEI的另一特點,其中有原住民族的新銳藝術創作者、也有原住民族的資深藝術家,讓整個ART TAIPEI達到多元文化及多方展出,展覽更豐富。

 賴副總統提到,ART TAIPEI還有一個非常棒的特點,就是跟教育部合作進行藝術教育的工作。每年度擇定一天為「藝術教育日」,讓學生可以到ART TAIPEI展場聽取導覽者專業的導覽,以及接觸藝術創作,這對臺灣未來的藝術發展,有非常深遠的影響,值得肯定。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