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2 19:36

即時娛樂

搏命守護令人敬畏 《火神的眼淚》溫昇豪、陳庭妮演消防員感觸深
《火神的眼淚》陳庭妮飾演劇中唯一的女性消防員。(公視提供)
搏命守護令人敬畏 《火神的眼淚》溫昇豪、陳庭妮演消防員感觸深1
搏命守護令人敬畏 《火神的眼淚》溫昇豪、陳庭妮演消防員感觸深2
搏命守護令人敬畏 《火神的眼淚》溫昇豪、陳庭妮演消防員感觸深3
搏命守護令人敬畏 《火神的眼淚》溫昇豪、陳庭妮演消防員感觸深4

記者王丹荷/綜合報導

 溫昇豪、陳庭妮、劉冠廷、林柏宏主演,臺灣首部以消防員為題材的職人劇《火神的眼淚》今(22)日宣布將於2021年首播,溫昇豪感觸表示,「現在我們能安居樂業,背後是有著很多默默在付出的人們,消防員們平常也是走在路上的平凡人,但在最危難的時候都會給我們一輩子永生難忘的協助。」陳庭妮則說參與拍攝有種使命感,「這個職業太令人敬畏,可以說是把自己的命拿去跟陌生人的命交換。」

 劉冠廷、林柏宏今年分別以《消失的情人節》、《怪胎》入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劉冠廷表示:「很喜歡在《火神的眼淚》中與隊員們的相處過程,就像回到大學跟一群好兄弟一起生活的樣子,大家都為了同一個目標向前拼命,很期待《火神的眼淚》播出後與大家用不同的樣貌見面。」

 林柏宏也表示:「原來和好兄弟一起入圍是這種感覺,和冠廷一起入圍真的很開心,《消失的情人節》裡他很可愛,期待大家之後在金馬活動上聚會。一起拍攝《火神》就像一起打仗的革命情感,我們在片場都很投入,跟他演戲總是很放鬆又很有趣,很期待成品,希望大家能多支持《火神的眼淚》。」

 《火神的眼淚》講述一群來自同安分隊的消防隊員,除了打火救人的任務外,也包含許多議題,將揭露許多消防員不為人知的心酸故事,製作人湯昇榮表示,動員影視界專業人才,爆破、特效、音效、動作等都是最頂尖的團隊,度過了最艱難的疫情完成為期101天的拍攝,近期將完成最後的特效工作,「每個環節都是經過審慎的製作,作為公視劇本孵育計畫第一彈,值得期待。」

 前導海報中,消防員展開雙手為民眾阻擋火焰,就像如臨大敵的戰士。導演兼編劇蔡銀娟表示:「消防員是在煉獄裡跟死神拔河的人,我們都曾以為他們的工作就是打火,但其實救護車上急救的、商業大樓安檢的,很多生活上意想不到的都是消防員在處理,他們也是人,面臨很多生活、工作上的困難,希望透過這部戲讓大家認識他們的工作。」《火神的眼淚》2021年將在公視、myVideo播出。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