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2 19:36

即時體育

ITF授權帕運賽事 勝利盃輪網臺灣公開賽臺中開打
賽事裁判長陳致中(左)、選手陳駿杰(中)、選手楊綵縈(右)進行抽籤儀式。(輪轉活動整合行銷工作坊提供)
ITF授權帕運賽事 勝利盃輪網臺灣公開賽臺中開打1
ITF授權帕運賽事 勝利盃輪網臺灣公開賽臺中開打2

記者張翔程/臺北報導

 「2020勝利盃國際輪椅網球臺灣公開賽」明(23)日至25日將在臺中市國際網球中心開打,這也是國際網球賽首度在臺中市舉辦,賽事將列入2021東京帕運的積分計算,是東京帕運會承認的巡迴賽之一。

 以往國際網總(ITF)輪椅網球賽事每年均超過200場,今年因受疫情影響全球僅有23場賽事,而在臺中舉辦的臺灣公開賽則是亞洲唯一舉辦國際賽的國家,也展現臺灣在防疫成績的優異表現。

 「勝利盃國際輪椅網球臺灣公開賽」開放報名之初,因為已超過半年停賽,各國選手無不要躍躍欲試,一度吸引超過10國選手報名,然因居家檢疫14天的規定,最終完成報名並入境臺灣的選手僅有馬來西亞2名選手及1位教練,賽事屬ITF Futures等級,總獎金達3000美元。

 自21年前ITF首度授權國際輪椅網球公開賽在臺灣舉辦以來,今年首度移師臺中舉辦,希望能將輪椅網球這項運動介紹給中部地區的身障朋友,並且在臺中永續舉辦。

 「2020勝利盃國際輪椅網球臺灣公開賽」除了在防疫配套措施做足準備之外,主辦單位設置輪椅賽事必備的輪椅維修站、物理治療站,並為選手提供專車接送等,除使我國選手有機會提升成績爭取世界排名進軍帕運之外,也展現我國主辦國際賽事的能力,在未來疫情獲得控制之後,吸引更多國際選手前來臺中比賽。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