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3 

寰宇安全

西國染疫破百萬 德衛生部長確診
 德國疫情復燃,衛生部長斯潘(左)也確診。圖為斯潘上週接種流感疫苗。(達志影像/美聯社)

編譯郭正原/綜合外電報導

 歐洲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復燃,多國新增病例甚至超過3、4月時的首波高峰期,西班牙21日更成為歐盟(EU)首個確診病例破百萬的國家。先前被認為防疫成功的德國也迅速惡化,累計已達39.2萬例,肩負防疫重任的衛生部長斯潘也確診,正接受居家隔離。

 上月底歐洲確診人數飆升

 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ECDC)統計,歐洲迄今已累計逾500萬起新冠肺炎病例、20萬人病故,9月底新增病例急遽攀升。西班牙衛生部通報,20至21日新增16973例,全國累計已達100.5萬人確診,當局考慮採取新的公共限制措施,遏止疫情持續擴大。

 德、義單日病例創新高

 德國也首度創下單日新增超過1萬例的紀錄,總計39.2萬人確診、近萬人病故,當局已考慮實施更嚴格的社交距離規範。確診的衛生部長斯潘,20日曾參加內閣會議,不過德國政府發言人表示,閣員開會都有做好防護措施,並確保安全社交距離,因此不用檢測。

 愛爾蘭恢復全國禁令

 義大利單日新增15199例,也創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高,但染疫死亡人數,較3、4月間大幅減少。愛爾蘭則成為歐洲第一個恢復實施全國禁令的國家,21日起封鎖6週,然而為維持經濟運作,多國政府不願再封鎖全國,而是採取規模較小的措施控制疫情。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