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3 

寰宇安全

奈國開槍鎮壓示威 至少12死
 奈及利亞各地掀起抗議特警執法過當的示威潮,20日傳出軍警在鎮壓過程向民眾開槍。(達志影像/美聯社)

編譯王能斌/綜合外電報導

 西非國家奈及利亞近日情勢動盪,各地針對警方旗下「反搶劫特警」(SARS)執法爭議的抗議活動,已持續約2週,20日傳出軍警在大城拉哥斯朝和平抗議群眾開槍,造成至少12人死亡。美、英等國對此表達譴責,奈國總統布哈里則呼籲各界冷靜,強調改革需要耐心。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1日報導,國際特赦組織指出,20日傍晚,奈及利亞安全部隊在拉哥斯向數千名抗議人士開槍,造成至少12死、數十傷的慘劇。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更表示,有報告指出,奈國軍警是預謀開槍鎮壓。

 在事件發生前,由於「反搶劫特警」執法爭議過多,總統布哈里10日已將之解散,但各地要求警方改革的聲浪仍難平息。英國外長拉布則呼籲奈及利亞政府,立即停止對民眾的暴力行徑,並展開調查。目前拉哥斯已宣布進入全天候宵禁。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