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3 

大陸動態

中共修法 發展利益受威脅也開戰

記者郭曉蓓/綜合報導

 中共日前初審「國防法」修訂草案,並進行法律草案徵求意見。其中最引人關注的,是將「發展利益遭受威脅」列為開戰條件;網民批「這是侵略的強盜法律」。

 根據中共「國防法」草案內容,第8章的「國防動員和戰爭狀態」第47條明定,當「主權」、「統一」、「領土完整」、「安全」和「發展利益」遭受威脅時,將依照憲法和法律規定,進行總動員或者局部動員。其中,「發展利益」4個字為首次增加。

 中共現行「國防法」共12章70條,此次擬修改50條、增加6條、刪除3條。主要修法內容還包括調整「國家機構」的「國防職權」,增加軍委主席負責制的內容,以及增列太空、電磁、網路空間等為重大安全防衛領域。

 對於中共將「發展利益」遭受威脅列為開戰條件,有網民認為中共獨裁政府想開戰,隨時都能發動,修法是「假掰」,為開戰找法律背書;不少網民調侃「共產黨的存在本身,就是危害『中國』人民的發展利益」。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