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3 

寰宇安全

俄、伊朗竊選民個資 謀影響美大選
 美情報總監表示,俄國、伊朗正以多種手段,干擾美國大選。圖為提前投票的佛州選民。(達志影像/路透社)

編譯王能斌/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DNI)雷克里夫,21日與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召開聯合記者會,表示俄國與伊朗已取得美國選民的資料,且正利用寄發具威脅內容的電子郵件等手段,試圖在大選投票日前,影響選民意志,並造成社會不安。

 美2大情報首腦指伊朗惡搞假訊息

 雷克里夫和瑞伊表示,伊朗向美國民眾寄發「惡搞」電子郵件,並且散布影片暗示選民不妨寄出假選票,藉此「向已登記的選民傳達錯誤訊息,製造混亂,破壞民眾對民主制度的信心」;但未說明俄國與伊朗取得美國選民資料的途徑。瑞伊則重申美國選務系統的安全性,並表示有關單位「已準備好向那些敵視民主的分子採取行動」。

 民主黨選民受恐嚇 驕傲男孩稱無關

 除了俄國與伊朗的惡意行為,近日佛州、賓州與亞利桑那州等地的民主黨登記選民,也屢傳收到電子恐嚇信的事件,寄件人署名都是「驕傲男孩」(Proud Boys)的極右翼武裝民兵組織,內容包括「我們握有你全部的資料,知道你登記為民主黨選民」,以及「你要在大選日投給川普,不然我們會來找你」等威脅性字眼,使各地人心惶惶。

 佛州當局表示,已和FBI等司法單位展開調查。「驕傲男孩」領袖之一的泰瑞歐受訪時則強調,該組織和這些電郵無涉,共和黨也表示與「驕傲男孩」無關。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