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3 

軍視界

美陸軍重啟OMFV計畫 萊茵金屬、德事隆組隊競標
萊茵金屬決定與德事隆系統攜手合作,進一步優化「大山貓」KF41步兵戰鬥車性能,爭取美國陸軍OMFV計畫標案。(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

編譯郭正原/綜合外電報導

 德國軍工大廠萊茵金屬20日宣布,旗下美國萊茵金屬載具公司(American Rheinmetall Vehicles, LLC),將與德事隆系統公司攜手組成「大山貓團隊」(Team Lynx),合作競標美國陸軍於7月重啟的「可置換載人戰鬥車輛」(OMFV)計畫。

 美國萊茵金屬載具公司指出,希望借重德事隆系統在開發無人載具方面頂尖技術,與現有「大山貓」KF41步兵戰鬥車整合,打造一款具出色防護力、機動力、火力,以及未來持續改良擴充能力的步兵戰鬥車;改款隆重推出的新型KF41,將具有模組化開放式架構(MOSA),能持續因應未來戰場需求升級,在數十年內都保持性能領先的優勢。

 美國陸軍於今年7月中旬,重新發布OMFV「需求建議書」(RFP),並預計在明年6月最多發布5份設計合約,從而進入競標下一階段。美國陸軍表示:「為讓軍工業界在設計上能自由發揮與促進創新,陸軍這次避免採取量化和設定關鍵性能標準的可能性。」

 美陸軍地面作戰系統(PEO)計畫辦公室主管卡明斯少將強調:「我們不希望國防業界提供現成解決方案,而是刺激業界激發創意思考,以發展出能實現陸軍未來願景的創新技術和解決方案。」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