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3 19:08

即時體育

勝利盃輪網賽臺中開打 馬來西亞雙雄來勢洶洶
輪網常勝軍吳宜珊目標維持好手感。(輪轉活動整合行銷工作坊提供)
勝利盃輪網賽臺中開打 馬來西亞雙雄來勢洶洶1
勝利盃輪網賽臺中開打 馬來西亞雙雄來勢洶洶2
勝利盃輪網賽臺中開打 馬來西亞雙雄來勢洶洶3
勝利盃輪網賽臺中開打 馬來西亞雙雄來勢洶洶4

記者張翔程/綜合報導

 「2020勝利盃國際輪椅網球台灣公開賽」今(23)日在臺中市國際網球中心開打,這也是國際網球賽首度在臺中市舉辦,比賽亮點為馬來西亞選手Borhan與Bin Yusuf,兩人目前ITF輪網世界排名分居第44及第67,並在男單賽事名列前2種子,兩人結束為期14天居家檢疫就直奔球場參賽,Borhan以2個6比0輕取我國選手柯聰賢,Yusuf則是以6比1、6比2擊敗鄭漢琮。

 多次造訪臺灣,Borhan很享受每次參賽的感覺,「這邊的環境比馬來西亞好很多,而且天氣相當舒服」,兩人都是馬來西亞國家代表隊的成員,直言目標就是參加明年東京帕運,也期望疫情能早日結束,接下來才能踏上爭取帕運積分的旅途。

 我國輪網「一哥」戴加揚以第3種子出賽,上週才剛在高雄公開賽收穫1冠1亞,本週延續好手感以6比1、6比0拿下4強門票,接下來將挑戰Bin Yusuf。雖然實力有段差距,但戴加揚表示,將會放手一搏、盡全力去拚。

 廖克松上午先苦戰3盤以6比1、2比6、6比2擊敗劉曉文,下午面對陳駿杰以6比7(5)、6比4、2比6惜敗止步8強。

 女單賽事採取小組循環賽,頭號種子楊綵縈1日2戰,上午以6比0、6比1輕取吳蕙瑛,下午卻被吳宜珊以6比4、6比2帶走勝利。上週在高雄公開賽封后,吳宜珊可說是輪網常勝軍,吳宜珊說:「主要目標是11月的全運會,目前算是以賽代訓,希望能藉此維持手感。」

 參賽選手對於臺中的天氣與網球中心的比賽環境都感到相當滿意,賽事屬ITF Futures等級,總獎金達3000美元,今年受疫情影響,全球僅有23場ITF輪椅網球賽事,臺灣公開賽更是亞洲唯一舉行的國際賽事,也展現臺灣在防疫成績上的優異表現,並受到國際網球總會(ITF)的肯定。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