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4 

苗中彰投雲

大坑9號步道完工啟用 維護遊客安全
 中市觀旅局昨日舉辦「大坑9號步道整修工程完工啟用典禮」。(記者張妤甄攝)
大坑9號步道完工啟用 維護遊客安全1
大坑9號步道完工啟用 維護遊客安全2

記者張妤甄/臺中報導

 中市大坑9號步道使用頻繁,造成多處木棧道破損、傾斜,為維護遊客安全,中市觀光旅遊局展開近3個月整修改善,以三索欄杆取代木質欄杆,並架高木棧道創造生物廊道,昨日完工啟用。市長盧秀燕表示,大坑就像臺中的陽明山,盼透過步道整修吸引更多人潮到大坑遊玩,振興地方經濟。

 觀旅局昨日舉辦「大坑9號步道整修工程完工啟用典禮」,盧秀燕表示,大坑共12條步道,為提供遊客良好遊憩空間,她在擔任立委時期,即積極爭取經費整修,上任市長以來,也持續編列經費修繕,這2年已投入近1.2億元,明年再編列約3000萬元,讓山友能在大坑步道安全爬山、休憩、觀景。

 觀旅局長林筱淇指出,此次整修工程總長度約225公尺,採用三索欄杆取代原本的木質欄杆,不僅更輕量簡化,也更耐用,可降低後續維護經費。另此次也從生態友善角度,採取木棧道架高方式,創造生物廊道,保留生物孔隙與下方水源,創造大坑觀光永續發展。

 林筱淇表示,市府相當重視大坑步道的安全,今年持續編列3500萬元改善大坑各登山步道,2年來已投入近1.2億元,感謝多位在地議員爭取經費。另感謝總太地產開發公司、臺中日光溫泉會館、麗明營造公司、矽品精密工業等認養企業,與市府攜手,讓大坑風景區這座臺中的後花園,愈來愈漂亮。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