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7 22:02

即時要聞

首開先例完善照服 岡山榮家啟用復健室
「岡山榮家育善堂暨復健室啟用典禮」27日由輔導會主委馮世寬南下主持,並邀請輔導會重要主管、高雄榮總及分院院長與地方民意代表等人,共同見證榮家照顧服務的新里程碑。(記者孫建屏攝)
首開先例完善照服 岡山榮家啟用復健室1
首開先例完善照服 岡山榮家啟用復健室2
首開先例完善照服 岡山榮家啟用復健室3
首開先例完善照服 岡山榮家啟用復健室4

記者孫建屏/高雄報導

 因應高齡社會失能照護需求,完善行政院輔導會三級醫療整合服務,岡山榮家進行改建、增加養護床位的育善堂,以及第一座在榮家中設置的復健室,今(27)日正式揭牌啟用,輔導會主任委員馮世寬強調,「養護堂的增加是對社會的回饋」,該會所需的榮民醫院、榮家和同仁將負起照顧社會一般民眾的責任。

 「岡山榮家育善堂暨復健室啟用典禮」由輔導會主委馮世寬親自南下主持,並邀請該會就醫、就養、服照、退給等各處處長,以及榮民基金會秘書長尤志煌、高雄榮總與分院院長、地方醫療單位、士紳,與長輩們一同見證榮家服務照顧的新里程碑。

 馮主委表示,輔導會榮家因為有榮民,所以有養護的經驗和熱忱,榮院和榮家以服務為目的,在照顧對國家有貢獻的榮民袍澤外,也開放一般民眾安養、就醫,讓全民能共享政府的資源。

 隨後,馮主委特別邀請岡山榮家高齡102歲的雷永祥爺爺一同揭牌,溫馨的關懷之情,令雷爺爺相當感動,馮主委也親自試用相關設備,對於岡山榮家等相關單位的用心,表示滿意。

 岡山榮家今日啟用的復建室,是目前16所榮家中,第一家完成設置,由高雄總醫院臺南分院支援門診及復健服務,解決長輩在榮家復健的需求,就近獲得優質、便捷的醫療照護,減少醫療後送,並完善失能照護,強化基層的醫療照護,成為輔導會三級醫療整合的最佳典範。

 復建室內空間寬敞,明亮通風,設有四肢循環器、低週波治療器、紅外線照燈、中頻向量干擾器、運動腳踏車、膝關節運動器、頸椎牽引機、治療床、肩關節活動弧、大組錐形杯、手前臂滑板、不鏽鋼爬升架、助行器、四腳拐等多項儀器和設備。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