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8 19:23

即時軍聞

國防部北區法服中心文創圖樣、微電影頒獎 多元推廣法治教育
國防部北部地區法律服務中心今日舉辦「109年文創圖樣、微電影頒獎儀式曁成果發表會」。(記者黃宇秀攝)
國防部北區法服中心文創圖樣、微電影頒獎 多元推廣法治教育1
國防部北區法服中心文創圖樣、微電影頒獎 多元推廣法治教育2
國防部北區法服中心文創圖樣、微電影頒獎 多元推廣法治教育3
國防部北區法服中心文創圖樣、微電影頒獎 多元推廣法治教育4

記者黃宇秀、洪子揚/桃園報導

 為深化國軍官兵守法重紀的觀念,國防部北部地區法律服務中心今日舉辦「109年文創圖樣、微電影頒獎儀式曁成果發表會」,期藉由圖像與影片傳達反毒、反酒駕、反貪瀆以及反性騷擾的意識,強化官兵法律知能,以提升國軍法治宣導成效。

 國防部北部地區法律服務中心今日舉辦「109年文創圖樣、微電影頒獎儀式曁成果發表會」,由國防部法律事務司副司長戴天鵬先生主持,軍事最高法院院長兼法服中心主任金少將、軍事最高法院庭長兼法服中心組長陳上校及國防大學法務組組長劉上校均出席與會。

 此次活動分為初審、複審及微電影決選等程序,為求公平、公正,特別邀請臺北市立大學運動藝術學系范宜善教授、玄奘大學大眾傳播學系劉敦瑞助理教授等人擔任評審,提供專業意見。並盼藉由圖像與影片,來傳達法律觀念與守法守紀的訊息,進而達到深化教育的目的。

 戴天鵬先生致詞時表示,國軍近年各法制單位積極推展多元化教育,而今年的得獎作品來自於各基層部隊,盼能賡續發揮創作天份,提供豐富的法治教育輔助教材,以強化官兵法律知能,防範事件發生斲傷軍譽。

 金主任則表示,今年得獎作品的文創圖樣,富有創意、表現細膩;微電影則豐富精彩,內容真切寫實、發人深省,可見創作者的用心與巧思,他也鼓勵未來參賽官兵往多面向創作,為自己的軍旅生涯留下深刻的紀念。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