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30 16:51

即時大陸

接班王滬寧 江金權升任「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

記者吳典叡/綜合報導

 陸媒報導,「中共中央」今天上午舉行五中全會新聞發布會,江金權首度以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的身分公開亮相。這代表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已經卸下將近18年的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一職,由江金權升任。

 報導指出,中央政策研究室是中共最高智囊機構,是「中共中央」直屬機關,專為「中央政治局」研究政治理論、政策及草擬文件,職能主要包括「起草全國黨代會中央委員會的工作報告」、「參與黨中央大型會議的文件起草」等。

 從公開簡歷顯示,現年61歲的江金權,1959年9月出生於湖北浠水,畢業於華中科技大學經濟學院經濟學專業,博士研究生,研究員。曾長期任職於中央政策研究室,先後擔任中央政策研究室「黨建組」副處級調研員、正處級調研員,黨建研究局副局長、局長,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

 據報導,2016年5月,江金權任「中央紀委」駐國資委紀檢組長,次年當選19屆「中央紀委」委員。2018年2月,回鍋中央政策研究室,再度佐助王滬寧,擔任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

 報導指出,公開簡歷顯示,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的文膽王滬寧,此前在中央政策研究室任職長達25年,從未離開過。1995年,王滬寧從復旦大學法學院院長轉任中央政策研究室政治組組長;1998年升副主任;2002年升主任後,迄今已18年。

 據報導,江金權是「黨建」領域的專家,曾擔任「中共中央」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成員、秘書組組長。甚至是19大文件起草組成員、19大黨章修改小組成員。2017年、2019年,他先後出席19大專題新聞發布會、19屆四中全會新聞發布會。他還撰寫或參與撰寫幾十本理論書籍,包括「黨內批評的藝術」、「中國模式研究:中國經濟發展道路解析」、「全面從嚴治黨的行動指南-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黨的建設論述」等。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