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30 18:25

即時娛樂

狗狗飛撲熱情互動 王家梁當毛孩一日志工體驗深
《黑喵知情》王家梁擔任狗場志工幫忙照顧毛小孩。(LINE TV提供)
狗狗飛撲熱情互動 王家梁當毛孩一日志工體驗深1
狗狗飛撲熱情互動 王家梁當毛孩一日志工體驗深2
狗狗飛撲熱情互動 王家梁當毛孩一日志工體驗深3
狗狗飛撲熱情互動 王家梁當毛孩一日志工體驗深4

記者王丹荷/綜合報導

 王家梁在LINE TV《黑喵知情》飾演殺人不眨眼的前法國傭兵,遇到柴犬奈奈後產生變化,動物溫情陪伴填補他內心的缺口,家中養1隻奶油貴賓犬的他拍完後也花更多時間跟毛小孩說話、希望能理解毛小孩需要什麼,持續關注流浪動物議題的他近日到狗場擔任毛小孩1日志工,毛小孩的熱情讓他受寵若驚也感動不已。

 擔任志工的王家梁特地送上毛小孩愛吃的罐頭、零食,與愛心媽媽一起準備毛小孩的雞肉大餐,因現場有30多隻狗狗,必須要快速分食、餵食,王家梁在狗場東奔西跑,直說愛心媽媽很辛苦,30多年來不間斷照顧流浪狗,現場的毛小孩們也開心簇擁著他、搶著跟他互動。王家梁感性地說:「這次來當志工很開心,但聽著愛心媽媽建立狗場的辛苦過程滿難過的,她真的擁有非常棒的善心,很感動。」

 拍《黑喵知情》之前不會想到更深層的東西,現在對家中寵物,王家梁笑說會花更多時間跟牠說話,「雖然不知道牠聽不聽得懂,但開始想多多了解動物的情緒。」他透露未來想挑戰身心靈的極限,包括運動類型、武打片、戰爭片等都非常想嘗試,「因為眼睛的關係,也想嘗試盲人角色,因為我非常能了解晚上看不到東西的不安全感。」

 王家梁因高度近視,大學時期曾視網膜剝離,近年來眼睛長期模糊、眼乾,檢查後發現有白內障,雖然已動手術醫治,但並非1個手術就能完全處理,現在還在適應2眼視差,約1個月可改善,但仍需要階段性醫治,「希望今年能處理好,以更好的狀況開始接戲。」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