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31 

娛樂

【能戰】戰術支援、救護 見證「黑鷹」優異性能
《能戰!全民新視界》黑鷹出任務。(三立提供)
【能戰】戰術支援、救護 見證「黑鷹」優異性能1
【能戰】戰術支援、救護 見證「黑鷹」優異性能2

記者王丹荷/綜合報導

 《能戰!全民新視界》這集將是黑鷹出任務,今年國慶大典上,黑鷹直升機以完美編隊護衛國旗進場,讓全民看見黑鷹飛行員的好技術,也看到黑鷹直升機性能。黑鷹直升機功能強大,甚至可吊掛作戰突擊車到戰場上。國軍臉譜則要帶大家認識國防部通資次長曹進平中將,他在失事意外發生後,勇敢向前走,繼續搭著黑鷹出任務。

 UH-60黑鷹直升機,目前配屬在陸軍航特部及空軍救護隊,陸航黑鷹直升機主要是配合戰術作空中支援,空軍救護隊則是以救護任務為主,並協助行政運輸,拍攝團隊跟著救護隊一起前往臺灣最高的玉山,執行困難的高山起降和運補任務,也跟著航特部601旅官兵參與實兵演練,看看特戰兵從黑鷹垂降,到底有多麼不容易。

 曹次長堅守工作崗位 勇敢向前行 

 曹進平中將在今年1月2日跟著故總長沈一鳴上將,搭上黑鷹直升機前往部隊慰勉,卻碰上意外、經歷生死瞬間,只受到輕傷的他,在失事現場冷靜的協助救援,試著跟外界聯繫;事發不久後就回到工作崗位,也繼續搭著黑鷹出任務,幻象飛行員出身的他告訴我們,這就是飛行員的訓練,把悲傷留在那一刻,勇敢繼續向前走。

 黑鷹意外是沉重傷痛的事件,但活下來的人沒有退縮,勇敢的堅守在工作崗位上,曹次長和軍聞社新聞士陳映竹,還原當天現場,這集就來聽聽2位勇敢的軍人,在面對壓力、生死關頭那一刻,是如何冷靜和堅強。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