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31 

寰宇安全

美澳日鋪帛琉海底光纜 強化印太發展
 澳、日、美將合作鋪設帛琉的海底光纖纜線,與另一條自新加坡橫跨太平洋通往美西的纜線聯結。圖為工人正鋪設纜線中。(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

編譯郭正原/綜合外電報導

 澳洲外交部長潘恩28日發布聲明表示,澳、日、美將斥資3000萬美元(約新臺幣8.74億元),合作鋪設帛琉的海底光纖纜線,並將與另一條從新加坡通往美國西岸的新纜線連接運行。

 聲明指出,這是首次基於「三國基建投資夥伴計畫」(Trilateral Partnership for Infrastructure Investment)推出的印太地區重大工程項目。此計畫旨在向太平洋地區各國提供基礎建設的融資,避免承受有礙持續發展的債務負擔。

 潘恩在越南河內「印太商務論壇」公布的帛琉海底光纖纜線介紹短片中表示,澳、日、美合作推出「可持續性和高品質的基建項目,反映出維護和推動印太地區穩定、繁榮和復甦的共同使命。」

 另外,澳洲政府稍早已公布「加強介入太平洋」(Pacific Step-up)計畫,撥款澳幣14.4億元(約新臺幣297.93億元),作為2020至2021年投入太平洋地區的援助經費;後續更斥資澳幣20億元,設立「澳洲太平洋基礎建設融資基金」( AIFFP),向太平洋島國和東帝汶等提供融資金援。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