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1/01 

寰宇安全

強颱「天鵝」直撲 菲律賓急撤數千人
 為躲避「天鵝」颱風,菲國數千民眾撤離。圖為10月26日在「莫拉菲」肆虐下,菲國北部城市淹水的景象。(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

編譯王能斌/綜合外電報導

 被各界稱為「2020年最強」的颱風「天鵝」,正直撲菲律賓而去,預計於11月1日登陸;由於菲國上週才遭「莫拉菲」颱風肆虐,官方與民眾都不敢大意,10月31日已針對呂宋島南部進行疏散作業,至少有數千人離開家園前往避難處所。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造成22人死亡的「莫拉菲」前腳剛走,更為強大的「天鵝」又將登陸,從10月31日下午開始對首都馬尼拉與鄰近的14個省份帶來強烈雨勢,恐將造成水患與土石流。

 目前菲國也正面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中部邦阿西楠省境內1名市長接受採訪時表示,雖然物資與機具都已就位,但防災、救災作業不管是人力與資金則捉襟見肘,面臨自2013年「海燕」後威力最強的颱風,各界嚴陣以待。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