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31 23:13

即時軍聞

109全大運開幕 雷虎小組、海陸儀隊震撼開場
空軍雷虎特技小組、海軍陸戰隊儀隊,於109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開幕式帶來震撼操演。(記者劉程鈞攝)
109全大運開幕 雷虎小組、海陸儀隊震撼開場1
109全大運開幕 雷虎小組、海陸儀隊震撼開場2
109全大運開幕 雷虎小組、海陸儀隊震撼開場3
109全大運開幕 雷虎小組、海陸儀隊震撼開場4

記者劉程鈞/臺北報導

 109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開幕式今日晚間於高雄大學登場,由空軍雷虎特技小組、海軍陸戰隊儀隊,在率先登場的大會表演中,帶來震撼的開場,展現國軍勤訓精練的成果;另陸軍軍官學校學生則分別肩負起舉護會旗進場、升會旗的重任,在來自全國各地的大專校院選手們面前,正式宣告開始一連4天的精采賽事。

 此次能擔任開幕式大會表演第一棒的,自然便是「飛」雷虎特技小組莫屬,這群來自岡山空軍官校的飛行藝術大師,以5架AT-3教練機編成大雁隊形,保持略高於高雄85大樓的400公尺高度,飛過會場上空前,即自機尾施放紅、藍、白3色勝利彩煙進行衝場,祝福選手們都能獲的好的成果。

 緊接登場,也是高雄地主隊之一的海軍陸戰隊儀隊,則用雄健剛硬的槍法、整齊高踏步與一致的劃手動作,帶來讓現場觀眾掌聲連連的聯合操演,他們操演曲風可快可慢,無論是黑熊、雙同心圓、聖火與V字隊型,或是排列成「全」、「大」隊型,都能看出陸戰儀隊勇猛剽悍的風格,也展現如同運動員勝不驕、敗不餒的重要精神。

 隨後在運動員進場部分,三軍人型氣偶緊隨在全大運吉祥物「熊高高」、「熊啦啦」之後,引領各大專校院選手進場,不斷用豐富肢體語言與源源不絕的活力,向現場貴賓與選手們揮手致意;依序緊接進場的國防醫學院、國防大學、陸軍專科學校與陸軍軍官學校隊職官與學生代表,亦展現高昂士氣,有信心在接下來的體育賽事中,寫下屬於自己的動人故事,也為國軍爭光榮。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