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1/04 00:12

即時體育

【全大運】拳擊4姝輕鬆摘金

記者簡明珠/高雄報導

 109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拳擊比賽今(3)日因為取得奧運門票4姝黃筱雯、林郁婷、吳詩儀、陳念琴上場為所屬學校爭金牌而熱鬧,雖然比賽場遠在路竹,仍有許多拳迷前往觀戰,不出預料,黃筱雯、林郁婷都以技術擊倒提前獲勝,黃筱雯、陳念琴打完三回,4姝都輕鬆摘金。

 黃筱雯、林郁婷、吳詩儀與陳念琴,是新冠肺炎疫情大規模擴散前,最後一刻拿下東京奧運門票,雖然心情篤定許多,但面對難以預測的疫情,她們同樣面對備戰的困擾與難題,全大運就成為她們以賽代訓的大好機會,4金釵也順利擊敗對手,為校拿下金牌。

 相較於黃筱雯、林郁婷與陳念琴,就讀國體大的吳詩儀,受關注較少,但實力出色,今天金牌戰面對台體大賀思萍,她戰完三回合才由裁判判定奪勝,她賽後表示有些急躁,拿下奧運門票後,就沒有太多比賽能試身手,她坦言,即將前進奧運,的確造成她不小壓力,但她會努力調整,希望在比賽場上繳出最佳表現。

 陳念琴則是在奧運資格賽後,有將近6個月時間沒有正式比賽,她強調,比賽就是針對教練的指示去進行,這次希望能打出速度,恰好面對身材較矮小的對手,也有打出優勢,她在金牌戰與輔大林亞萱戰至三回合才分勝負,陳念琴順利奪金。

 拳擊4姝是中華奧運代表團征戰東京奧運非常有機會奪牌的運動種類,但因為疫情,不只少了比賽,也沒有與國際交流的機會,儘管可以找男子選手對練,但男子選手的節奏與力量,都與女子選手完全不同,即使可以透過觀摩去模擬,但還是有不小差距,教練們都希望尋找國外的陪練員,經過隔離後,能對選手訓練發揮作用。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