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1/05 22:29

即時生活

新北桐花銀髮遊 銘傳、振聲創新遊程拿第一
2021「客家桐花祭創新遊程競賽」,學子發揮創意提出高齡者需求幸福遊程。(宏國德霖科大提供)
新北桐花銀髮遊 銘傳、振聲創新遊程拿第一 1
新北桐花銀髮遊 銘傳、振聲創新遊程拿第一 2
新北桐花銀髮遊 銘傳、振聲創新遊程拿第一 3
新北桐花銀髮遊 銘傳、振聲創新遊程拿第一 4

記者黃朝琴/臺北報導

 2021「客家桐花祭創新遊程競賽」成績揭曉,今年以「銀髮樂活」為主題,希望學子發揮創意,提出符合高齡者的新北客家幸福遊程,吸引大專、高中職128組500名師生參賽,初評選出大專10組、高中職10組進行決賽,經過一番鏖戰,全國總決賽大專組由銘傳大學觀光系連續兩年掄元,高中職組由振聲高中觀光科奪冠。

 宏國德霖科技大學主辦2021「客家桐花祭創新遊程競賽」,今年以「銀髮樂活」為主題,學子將客家習俗、客家節慶、客家人文與飲食等觀光元素,融入旅遊創新設計,滿足高齡者遊程需求。

 指導單位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科長池婉宜表示,感謝宏國德霖科大多年來協助推展客家文化,這項遊程競賽發揚土城發源與深耕的桐花祭活動,今年更結合「銀髮樂活」主題,臺灣進入高齡社會之際,銀髮族身心健康更顯重要,參賽同學都拿出看家本領,爭取最好的成績。

 宏國德霖科大校長張遵偉表示,該校在新北土城區持續發揮創新動力,多年辦理這項競賽,參賽隊伍學生在師長陪伴指導,發揮不錯實力,餐旅學院副院長陳文蓉表示,休閒系的旅遊競賽巧妙的連結餐旅休閒,學生可藉由這項競賽累積經驗,有助於未來就業與人生。

 宏國德霖科大休閒系主任邱豐傑表示,今年參賽隊伍超過120對,競爭非常激烈,能夠脫穎而出都是優秀,這項競賽讓國內大專、高中職生認識客家文化與遊程競賽。

 主辦競賽的休閒系副教授林郁欽表示,「新北桐花祭遊程競賽」民國105年開辦,主題歷經「從新北出發篇」到「銀髮樂活」,迄今邁入第5年,以務實、創新、創意精神辦理,近年參加隊伍越來越多,挑動莘莘學子創意的腦力激盪,深獲各界肯定。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