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1/06 19:20

即時體育

馬祖馬拉松明日開跑 挑戰地表最硬賽道
每年因馬祖馬拉松才開放的南北坑道。(取自馬祖馬拉松粉絲團)
馬祖馬拉松明日開跑 挑戰地表最硬賽道1
馬祖馬拉松明日開跑 挑戰地表最硬賽道2

記者張翔程/綜合報導

 2020第6屆馬祖馬拉松明(7)日將在南竿福澳運動場起跑,今年馬祖馬拉松以「『陸』見不平,拔腿就『跑』」呼應,賽事共分成42公里全程馬拉松、21公里半程馬拉松及10公里挑戰組,3個組別2500個名額全數額滿,跑友將共同登島挑戰,征服號稱地表最硬的賽道。

 今年馬祖馬拉松邀請臺灣女婿吉雷米擔任代言人,也邀請清大天文學教授TOMO桑擔任親善大使,希望藉由吉雷米、TOMO桑的親身參與及推廣,邀請更多選手與親友團親身體驗馬組馬拉松的迷人之處。

 馬祖馬拉松賽事沿途經過北海坑道、鐵堡、12據點、大砲連等南竿島最著名的軍事景點,以及每年因馬祖馬拉松才開放的南北坑道,讓跑者能身歷其境彷若身處戰地。

 沿途補給站也將體驗馬祖在地特色美食,包含紅糟雞塊、紅糟香腸、繼光餅等,讓來馬祖的跑者能邊吃邊玩。連江縣長劉增應說:「2020年將發揮過去累積5年的經驗,將賽道更加的優化,把南竿各村全部涵蓋。同時,賽事現場也將提供馬祖十大美食,讓來參賽的跑友們能更值回票價。」

 本屆賽事為報名選手準備紀念衣、紀念浴巾、賽事紀念酒等好禮,只要在規定時間內完賽,還可獲得以鐵堡美景為整體設計理念的完賽獎牌,而且全馬及半馬總排獎金累計加碼至58萬元。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