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1/07 

苗中彰投雲

臺中17局會文創展 精采可期
(記者蕭宇廷攝)

記者蕭宇廷/臺中報導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即日起至15日,在帝國糖廠臺中營業所舉辦「2020臺中文創設計聯合展」,共同展出市府17個局會的文創成果。昨日舉行開幕儀式,副市長令狐榮達與17個局會代表到場共襄盛舉;尤其這次是用辦囍事的幸福感,呈現跨界合作的作品,精采可期。

 昨日開幕儀式由令狐榮達與17個局會代表,以辦桌上菜的方式,輪番呈現具有文創特色的計畫與文創成果,用辦囍事的幸福感,呈現跨界合作的作品;而圓桌象徵展覽「圓滿」開幕、各局會的創意源源不絕,更展現各局會以「臺中文創」為圓心,共創新好生活的願景。

 令狐榮達表示,聯合展今年邁入第6年,以「BRAVO!臺中」為策展主軸,市府17個局會透過各項輔導與人才培訓等措施,協助創造出許多優質的文創成果;今年度也特別邀請北歐設計執行總監廖佳玲與路威設計總監擔任策展人,規劃5個主題專區,並以家為核心、讓文創走進生活,歡迎民眾踴躍前往欣賞、共享喜悅。

 文化局指出,今年度文創輔導計畫為優化生活美學,媒合臺中在地業者設計全新作品,成果豐碩。例如清水人氣烘培坊「微甜森林」與臺中插畫家林彥良合作,設計伴手禮「清水燒」,包裝饒富趣味;青年創業品牌「馨心齋」與「只有蕨」生活家飾品牌聯名,開發「蕨景萬用香品座」,在家就能享受森林幽靜的清香味;結合東方手工繡藝「禧園龍鳳褂」與西方花藝「小巷莫兒」跨界設計的幸福體驗拍照區,更是充滿時尚典雅的設計感。

 此外,臺中市政府各局會也有精采的跨界合作成果,像是由經發局擔任指導單位、臺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主辦的「臺中市10大伴手禮」首獎;同時也是全臺首創,由臺灣、香港、日本計100多位當代藝術家共創的「藝術家面膜」,兼具藝術與實用價值。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