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1/09 

國防焦點

陸軍602旅落實風險管控 確保操演任務順遂
陸軍副司令莫中將日前在相關業務主管陪同下,前往航空602旅視導戰備任務訓練情形。(陸軍司令部提供)

記者劉芷畇/綜合報導

 陸軍副司令莫中將日前在相關業務主管陪同下,前往航空602旅視導戰備任務訓練情形,除聽取任務簡報及了解各作戰隊實兵演練狀況,並針對戰力保存規劃及執行現況等項目,提出重點提示與工作指導,期藉嚴密風險管控作為,確保操演任務順遂。

 莫副司令表示,戰備任務訓練是驗收平時駐地訓練成效與驗證作戰計畫可行性的最好時機,單位應從嚴從難、務實演練;另提醒,戰力防護關乎作戰成敗,任務單位須落實作戰區內疏散場經營與兵要調查,並考量戰術應用,做好戰力保存地點選定,周延整體規劃,以確保戰力完整,圓滿達成作戰任務。

 此外,莫副司令強調,「安全」是各項訓練的基礎,提醒各級幹部應持續落實風險管控作為,並展現良好領導統御,做好官兵生活照顧,協助官兵解決生活及訓練窒礙,帶領官兵戮力戰訓本務,在工作中獲得成就感,達成快速提升戰力之目標。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