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1/10 

軍視界

LCS又出包 「底特律號」主機故障 海上拋錨
 「底特律號」提前返港維修途中,完全失去動力,只能靠拖船拖帶進港。圖為該艦巡弋照片。(取自DVIDS網站)

編譯施欣妤/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海軍6日證實,自由級近岸作戰艦「底特律號」(LCS 7)返港維修途中,因主機故障完全喪失動力,被拖回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港的船廠,這也是該級LCS中,最新一起主機嚴重故障事故。

 「美國海軍學會新聞網」(USNI)報導,「底特律號」近岸作戰艦,參與美國第4艦隊在加勒比海與東太平洋的海上掃毒行動時,出現主機故障,被迫提前返港,但在返回母港佛州麥港途中,發生更嚴重故障,喪失所有動力,只能由拖船「蓋瑞喬斯特號」,拖回最近的卡納維爾港船廠維修,不只讓自由級LCS的品質更受質疑,也將缺席原定稍晚參加的「團結」(UNITAS)多國海上聯合演習。

 疑變速器關鍵齒輪組故障

 美國海軍尚未公布故障原因,但消息人士宣稱,是因為將燃氣渦輪與柴油2種主機動力,提供給噴水推進器的變速器關鍵組件「複合齒輪組」(combining gear)故障,導致「底特律號」完全失去動力。

 自由級近岸作戰艦,長期以來都有主機妥善率問題,尤其是當艦艇在2種主機之間切換時,容易導致「複合齒輪組」故障,「沃斯堡號」(LCS 3)與「密爾瓦基號」(LCS 5)等艦也曾發生類似故障,導致在航行時失去動力、海上拋錨。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